彭彭PP

【云次方/无差】是我的错

嘎龙龙嘎无差

小年夜春晚我看他俩的状态的一些脑洞

一次小小的吵架



彩排结束了,几个小时的化妆休息时间之后就是正式演出了。


嘎子坐在后台化妆间里​,听着隔壁化妆间传来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咳嗽声,他感觉自己的心早就不在这了。


“哎呀,我那个去年生病的时候,大龙一直陪在我身边,没有一刻离开过,照顾我这照顾我那的,他自己感冒也还没完全好。现在看看我,我感觉我真太过分了,我怎么可以这样?大龙病得这么严重,我还让大龙一个人!哎呦,你听听这咳嗽,咳得哟,唉,我真是。。”​嘎子一边说一遍偷偷瞄恒姐“唉,你看看,我这人怎么这样啊,他已经这么难受了,我还要让他一个人难受,我。。。”


“行了行了,你闭嘴吧,我同意你去看一下还不行么,口罩带起来,省的你俩交叉感染!”​


“好的,姐!😊”​嘎子刷地一下站起来冲了出去。留恒姐在房间里和助理小哥哥大眼瞪小眼。

“惹🙄”“惹🙄”



嘎子轻轻打开大龙化妆间的门,看见大龙靠在沙发上休息,双手交叉抱在胸前,带着口罩​,把头埋得低低的,只露出大大的眼睛垂着。

“大龙~龙哥~龙儿~”​嘎子慢慢走到大龙旁边坐下,轻声的唤他。

“嗯?”​大龙听到声音便缓缓地睁开了眼睛。眼睛血红血红的,里面蓄满了因为不适产生的泪水,脸色和唇色都惨白惨白的。

嘎子看了,心里一惊,随后便是无可言语的心疼,“怎么样了大龙?还是很难受吗?撑得住吗?不行咱去医院。”​嘎子摸摸大龙的额头“还是这么烫啊。”

“没事儿嘎子,你离我远点儿,我再睡一会儿就…咳咳咳咳咳好了!”​

“好你个头!走我们去医院!”​说着就要拉大龙起来去医院。

“不去,真的,你帮我倒个水就好了。”​大龙抽开嘎子拉他的手,往旁边坐了一点,用雾蒙蒙的眼睛望着嘎子。

“诶,你别再坐过去了,一会儿坐到地上去了!”嘎子想把他往沙发中间挪一点。

“不是,嘎子,我没事,你先回去吧,我坐这儿舒服。”大龙望望嘎子,又挪去了边上。

嘎子见他这样,叹了口气,坐到他旁边又用惯有的切豆角语气说道:“大龙,要不要吃点东西,喝点粥好不好?不垫点不能吃药哒。”

“不想吃东西,没胃口,我想睡觉,嘎子你回去吧”大龙又下了逐客令,然后又交叉的抱好手,低下头,做好睡觉姿势。

“唉,吃不下也行,那你先把药吃了,来,快,先别睡。”​嘎子倒来水,又拿好药递给大龙。

也许是发烧的关系,大龙行动特别缓慢,他慢慢伸出手,接过药,直接放到嘴里吞了下去,水也没喝,又想去睡。

“回来大龙!张嘴!喝水!”嘎子拉住要倒回去睡的大龙,把水杯怼到大龙嘴巴前,用内蒙人特有的炯炯有神的鹰眼看着大龙。

“哦!”大龙心虚的喝了几口水。

“再喝点,喝完这些!”

“嗯!”​大龙一边喝水,一边用烧得通红的大眼睛心虚的撇撇嘎子,然后露出一副委屈巴巴地样子,眼睛冒着水汽。

嘎子看到这,哪还受得了,但又觉得他这样担心大龙的身体,可大龙这样不在意自己的身体真的很不好,还拼命把他往外推!他真!的!很!生气!

“那你睡吧,我去隔壁了,有什么需要叫我,一会儿晚会就开始了。”嘎子说着便气鼓鼓地走了。


大龙看着别别扭扭离开的嘎子,觉得有点委屈,但又感觉自己很伟大,他才不能让嘎子传染上感冒呢!



两个小时后晚会开始了,快到他们的节目了,他俩要去候场,嘎子看见大龙出来伸手想去扶他,但是被他微微一侧身子躲了过去,这个动作没人看见,却被嘎子迅速察觉,当他打算再去扶他的时候,蕾蕾走过来,扶住了摇摇欲坠的大龙,大龙就往前走。

来到舞台边,大龙和嘎子相互都没有讲话,他俩之间透露出一股微妙而尴尬的气氛,堵柜门惯了的恒姐和蕾蕾马上发现问题,然后一个对视,嗯!有问题!

大龙跟嘎子和以前一样,完美的完成了演出,观众也没看出大龙的不适,但是此时的大龙已经烧得有点懵了。迷迷糊糊来到后台采访他全程心里只有一个想法:我龙哥才不能让观众看出来我生病了,我不能咳嗽!我要忍住!不能传染给嘎子!

采访到最后大龙头晕得想直接坐在地上,也实在忍不住咳嗽了,迷迷糊糊听见主持人说谢谢你们,新年快乐,于是他拔起自己沉重的大长腿就走,走到镜头外回头一看,咦?我这么大一嘎子去哪了?



这边嘎子唱完歌,回头看见大龙整个人已经出现懵懵地状态了,他知道,这孩子应该是烧得很严重了,他让蕾蕾赶紧把衣服给大龙披上,然后匆匆忙忙走到后台采访的区域就上去采访了。他一边回答主持人的问题,一边注意着大龙,结束后他看见豆干有一盒盒的,于是想到他的大龙喜欢但没吃到,就赶紧去顺了两盒,回头一看,这孩子人都已经走没了,咦?我这么大一只猫呢?


事实就是,猫回头没看到他,披着衣服管自己走了,“哼╯^╰生病还不乖乖的,走这么快干嘛!”



他们走到化妆间,打算收拾一下回酒店。

大龙坐在沙发上,看见嘎子气鼓鼓地站在旁边,“嘎子~”​  

“……”    

“哥~”    

“……”

“嘎子,我头疼死了,好难受啊。”

“……”嘎子努力忍住自己,不心软。

“咳咳咳咳……咳咳咳”​大龙咳完一阵,又撇撇嘎子,呵,还不理我!我都这样了也不安慰我一下!这个没良心的!亏我还对他这么好!




商务车上,嘎子先坐在了​第二排,等着大龙上来,大龙一上来就坐到了最后一排,看也没看他,嘎子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点什么,于是回头看了看大龙,只看见这孩子双眼通红,眼泪啪啪啪的往下掉,整个人都在抖个不停,还努力不让自己哭出声音。


看到这一幕,嘎子哪里还受得了,他发现自己是个大坏蛋,大龙明明只是不想让他传染了感冒才这么想推开他的,大龙明明是一心想着​他的,他却为了这么一点点小事和他赌气,他已经发着高烧了,难受成那样了都,他还和他赌气,让他更不开心了。本来生病有点小脾气都是情有可原的,更何况闹脾气的还是他自己,还要病得连站起来自己走的力气都要没有了的大龙来逗自己开心,他觉得自己这次真的是过分了,不是跟恒姐演戏时候编编的过分,他觉得自己一定是伤到大龙的心了。


于是他一秒钟坐到大龙旁边,用手一下一下摸着大龙的背,一边安抚他的情绪,一边帮他顺气,“对不起啊,大龙,我不是故意要气你的,我只是有点生气你这样推开我对你的爱。”​然后大龙哭得更厉害了。。。嘎子吓得一把把大龙搂进怀里,摸着他的头发说对不起。


“我…只是不想你传染我的感冒而已…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像我一样受罪而已…你就…不理我了……我也不要再理你…咳咳咳…”​大龙哭得一抽一抽地,咳得整个人一颤一颤的。


“我知道,我知道,大龙,对不起,我就是不想你这么难受了还一个人扛着。上次我生病,你一直照顾我,一直陪着我,你这次生病我也想这样陪着你,照顾你,你不要推开我了好不好?龙?”​嘎子一边说,一边帮大龙擦眼泪,拍背。大龙沉默了一会儿。


“好!”​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哎呀!大龙你鼻涕都擦到我衣服上啦!”​

“你难道没擦过吗?”​

“擦过,擦过,龙哥!都是我,怎么可以把鼻涕擦你身上呢,对吧,龙哥!”​

“算你还有点良心~”​

“那龙哥能把药吃了,小的就更开心了~”​

“行,快给你龙哥端来!”​



————恒姐、蕾蕾————


“呵!”​

又要开始堵柜门​了。。。



最近肺炎病毒有点严重,姐妹们出门记得戴口罩,保护好自己哦!


评论(1)

热度(87)